北港不夏

我与夏风皆过客,惟愿二人揽星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不懂

一、梦醒时分

    “隆冬,深夜,巴士上遇见。”手机的闹铃在6:45分准时响起,这是学校规定的上网课的起床时间。最近因疫情,无法正常上学,所以各个学校就采用上网课的形式。

      昨晚睡得晚,我还很犯困,不愿起来,而闹钟却不依不饶。我突然想起了什么,猛地抓过手机,关闭闹钟,点开QQ。

      没有,什么都没有。零星几个软件提示,没有我想看见的东西。

      今天我们班的一个同学生日,我昨晚折腾了很长时间给她准备生日礼物。但其实我也没干什么,把很早以前给她准备的生日礼物用手机拍下来,精心挑选了滤镜,想让它看起来更好看一点。我抱着我才学了半个月的尤克里里,给她弹了一个生日快乐歌,用手机录了下来,末了我轻声说,“生日快乐吖”。

     我甚至还准备唱一首歌送给她,但是挑来挑去也没挑到合适的歌,指尖在《我怀念的》那里顿了许久,然后越过它选择了一首《被风吹过的夏天》。唱了两三遍,始终不太满意,想到她经常说我的声音怎么那么,类似于娃娃音,我放弃了唱歌这个想法。

     折腾到那时已快到了零点,我准备卡点给她发生日祝福。我在QQ空间里也发了一条定时说说,零点,内容很简单,就是@了她并祝她生日快乐。

     11:46,我想着要不我先打,然后再卡点发。

    我点开了备忘录。开头,祝她生日快乐,然后又写了一些祝福中的常见的话,什么祝她天天开心,平安喜乐。

    写到最后,我说,“我们之前的一些小矛盾,过去了便让她过去吧,新的一岁,忘了那些不开心的。”

    写完刚好零点,我发了过去,还有照片和那段录音,然后关灯,睡觉。

    躺在被窝里的我,脑子里胡思乱想了很多她会怎么回复,有开心的,伤心的,温暖的,绝情的。想着想着,我渐渐沉睡过去。

    可今早起来,我什么都没有看到。对话框空空荡荡,就像我的心一样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)